骨柴

没有cn。谢谢。

全职高手X龙族《无稽之谈》

chapter.12
张新杰看了看手上的表,站起来一推眼镜道:”时间到,训练结束。”一旁的喻文州放下笔记本,笑着道:“今天辛苦了,大家可以去自由活动了。”
欢呼一声,众人整齐一致地推键盘摘耳机,动作熟稔得仿佛重复了千万次。

楚云秀掏出手机,歪头问苏沐橙:“今天吃哪一家?”
苏沐橙想了想,没什么好的建议,就说:“就按你找到的店一家一家吃吧!”
方锐听见了一脸夸张的表情:“不是吧?我是在听荣耀女神讲话吗?你们小女生不应该节制饮食吗?”
“嘿!你是小女生吗?你不是小女生你就不要老想着小女生怎么想。”楚云秀一甩头,挽着苏沐橙的胳膊抬脚就走。苏沐橙一笑,没有讲话。

“两位美女两位美女去哪吃去哪吃带我一个带我一个呗?”黄少天见他们快走出门了,一边套外套一边喊。
孙翔捅了捅尚未起身的周泽楷,吐槽到:“队长,我为什么听他讲这话像在听两只老虎?”
周泽楷抬起头,看表情似乎回忆了一下黄少天到底讲了什么,然后回应道:“......嗯。”

“一边去!小女生逛街你吵什么?三人行一人必自毙,懂不懂?”楚云秀一脸嫌弃,挥手赶黄少天。
喻文州拉住原地蹦哒的黄少天,笑到:“少天,走吧,我带你。”
黄少天两眼泪汪汪,一脸感动的看向喻文州:果然还是队长最好了!
“队长队长我们上哪儿吃?我觉得门口那家大排档不错的。”

李轩揉揉头发一脸茫然:“为什么听到大排档我有一种还在国内的感觉?”
孙翔:“门口哪来的大排档?”
唐昊:“......不知道。”

他们正吵吵嚷嚷的,本来已经走出门的肖时钦又折了回来,开口道:“喻队,美国队队长来找。”
喻文州心知有事,拿起批在电竞椅上的外套,抬步向门口走去,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疑惑。而张新杰也早已跟了上去,李轩捅捅黄少天:“你的大排档跑了。”
“我们门口哪来的大排档?”孙翔还在执着于这个问题,剩下的人却都已经跟在喻文州张新杰二人的身后鱼贯而出,声势颇有些浩大。
肖时钦无奈的说道:“这么一大帮人,一起出去......”
黄少天猛的一甩头,昂起脸严肃道:“你懂什么?美队打上门了,咱们九头蛇部队得出去给队长撑场面!场面懂吗?不懂我教你—吃昂场木咽——”他话还没说完,方锐一把把他转过来的脸拧巴回去:“闭嘴!你要撞到门框上了!”

只见不算狭窄的走廊上挤满了两拨人,恍若两军对垒,任一方都不肯相让。
美方这次来了半个队,少一人到齐的中方在人数上占压倒性的胜利,就连最早出去的苏沐橙和楚云秀都在,想来是刚出门没几步便撞上了杀来的美国队。
楚云秀合掌望天花板口中念念有词:“千万别约架千万别磨叽我要去逛街的。”
黄少天也合掌念念有词:“千万要约架千万要约架老子看他们不爽很久了我靠了来一个杀一个来一个杀一个等老叶回来让他看看我辉煌的战绩看他怼不怼我啊哈哈哈!”

喻文州客气地和对方道了好,心中对对方来意的揣测已经摸了个七七八八,只是嘴上还有迂回问对方意欲何为。张新杰皱着眉看手中那一块夹着不少表格的纸,听着对方叽里呱啦一大段外语飙出,一旁的翻译擦了擦汗,似乎有些力不从心。

“他们在讲什么?”孙翔听不懂,一脸茫然,然而又反应过来身边一群人会英文的也没几个,貌似叶修是会一点点,但据他自己讲是生疏很久了。
而且叶修此刻也不在,否则那人顶着一张欠扁的笑脸三句两句就把对方撂倒了,哪像喻文州文质彬彬穷讲究,绕了半天一堆人还是堵在这里,也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
果然身边的人大多数也是一脸茫然,苏沐橙侧耳听的很认真,也勉强听懂了一些:“好像想约友谊赛。”
“友谊?哪儿来的友谊?”方锐不满道,“你不觉得叫约架更帅气吗?大妹子!”

这时李轩注意到翻译脸上明显的尴尬,翻译有了停顿,“怎么了?他是讲什么不好翻译过来吗?”这余下的人那里知道,眼巴巴的瞅着,只恨自己不会一门拿得出手的外语,就算没什么实际用途,这种时候拿来装装逼也是可以的。
这时他们身后传来一个淡淡的声音,转头看竟然是王杰希:不好翻译的有很多。他几乎每句都在贬低中国队。”
“什么?岂有此理?!我去揍他你们别拦我!”黄少天勃然大怒,一旁的方锐立刻把手插进裤兜,唐昊本来站在黄少天面前,闻言挑眉一侧身,让出了路,眼神里都是“您请”。
“上去直接打死!黄少天你可以的。”孙翔适时出声。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不可以。”
“不可以打死的,一命偿一命怎么办?”李轩接过话茬,“诶谁知道那外交豁免权有什么用吗?能减刑吗?”

王杰希颇为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手上的手机屏幕还亮着,叶修发来的消息静静的躺着。他想,喻文州应当也收到了,只是不知道他看过没有。“别吵,他们队长听得懂中文的。”
“什么?”一群人大惊,转头果然见那美国队长笑着看着他们,眼中的讥笑十分明显,恍若一根刺直指众人。他也不讲英文了,改用不怎么流利的中文慢悠悠讲到:“别担心,美国不像中国,没有死刑的,你们最多几倍的无期吧。”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嘲笑,仿佛高高在上的学霸俯视低阶的学渣,听得让人莫名不爽。
“我还是想揍他怎么办?你们真的不要拦着我我我我我要和他同归于尽。”黄少天道,他已经摆好架子了,手举起来远远的对着那笑脸笔画了好一阵,最终还是站着不动,“卧槽!好憋屈!王杰希你会英文不早说快点拿回去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吃素的!”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的确不喜欢吃秋葵。”
孙翔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方锐一脸嫌弃的看着孙翔:“笑点那么低?”
“你管我!”孙翔立刻反击。然而方锐并没有跟他拌嘴,因为想来谦和有礼的喻文州讲话了。

而且讲的还是正宗发音的美式英语,若用中文的标准来衡量可以说是字正腔圆,配合上喻文州得体的微笑,端庄大气得仿佛在开一场新闻发布会,美国队长举着话筒一脸小人得志的说喻老板请问您对于您的公司被我方倒腾至破产有何看法,而喻文州温和的望着他道抱歉您可能对事态不太了解建议您回去温习一遍高中政治课本再来发问我方觉得奋斗的过程更有意义主动讲金字塔尖让给贵公司坐坐毕竟贵公司老板哭着喊着念着也怪可怜的。
如此种种,全是国家队众人根据美国队长错愕的表情臆想出来的。

事实上,喻文州没有如何咄咄逼人地回击,只是状似无意的问候到:“听说专员故乡是在苏黎世,学院派发工作之后,想必还是第一次回到此处。”
只此一句,足够掀起美国队长内心的波澜。
而喻文州又微笑着加了一句:“替叶领队谢过您的关心,另外叶领队走时叮嘱过,要我们好好照顾您,似乎您的工作出了一些问题,希望我们帮帮您。”

美国队长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正要说什么,那王杰希排开人群,径直走到喻文州身边,冷冷看着他,张口也是一句毫不客气的英文:“别挡路。”叶修说过,对这个人不必客气,有多强硬来多强硬,这是个给点阳光能比黄少天还灿烂的中二病患者。
总之,就是个色厉内荏的沙包。

张新杰是这里学历最高的,但也参与不了这样的对话,何况这里也没有他的事儿了,早就萌生了去意,朝喻文州点了点头,抬脚就绕过了美国队离开。美国队内一个少年突然一拍头,转身追了上去。
而喻文州似是刚刚想起身后那一群人,转身微笑道:“别傻站着了,我和美国队长要约一下友谊赛的时间,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黄少天一脸纠结地望着喻文州,心想那他的大排档怎么办?大排档大排档大排档.......苏沐橙看他模样,抿唇笑了笑,对楚云秀说道:“带他一个?”
楚云秀会意,一扯黄少天利落的短发,“算了,我们缺个端茶送水的,要不要跟我们混?少不了你的大排档。”
“加我一个加我一个!”方锐举手,转头问探头探脑的李轩:“走起?”

喻文州随他们自己安排,冲美国队长一点头,转身就走。意思很明显,是让他跟上。
一股无名火在胸口窜起,他跟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不紧不慢的步伐。脑中开始搜索这两个人的资料。
中国队队长,喻文州。
中国队队员,王杰希。
这都是无关紧要的内容。他逐一匹配他这些年看过的档案,能记住的很少,中国面孔甚至亚洲面孔的都很少,他脑中对于中国混血种的印象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在校超A级学生楚子航,一个是今年新生S级路明非。
他看到的不多,除却权限低,还有他自身生出的颓废。他血统评级低,成绩在学院内也是中下游水准,毕业后倒是没和同期舍友一样被分到太平洋的哪个荒岛,只是也形同放逐了。
芝加哥就在美国,卡塞尔学院又在芝加哥,相当于混血种们的心脏就在这片土地上不断的鼓动,无数新鲜血液从芝加哥,从美国流向世界各地。他被分到心脏附近,是他的幸运也是不幸,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弱。
那个名叫叶修的中国队领队夹着一支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道:“所以你就把兼职发展成了主业,代表别的国家来到故乡争夺世界冠军?”
他当时沉默,内心是fuck满天飞。而叶修一脸颇为嘲讽的云淡风轻,转身揭过这一页,也不提他在开幕式上作弊被抓包的事儿,他当时还松了一口气。
然而今天,喻文州,这个素未闻名的混血种重提此事,是想做什么?

他们走到走廊尽头,三面围墙,一面上开着罗马风格的窗沿,典雅高贵。喻文州靠在床边,温和的看着美国队队长:“不要紧张,我们没有恶意。”
美国队队长脸上写着“i don't believe you”,警惕之意很明显。
“确实没有恶意。但是你对我们的恶意似乎很重。我想,和我们的领队关系很大。”王杰希说道。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我只是想约个友谊赛,需要上升到恶意这种高度?你们亚洲人思想那么奇怪的吗?”美国队队长试图拿到话语的主动权。
“友谊赛没问题,多交流一下也是好的。”喻文州点头道。赛前一场友谊赛,能试探到不少东西,国内荣耀圈中司空见惯,只是这赛中双方有多少水分放在里面,就不得而知了。对友谊赛,他没什么意见,但他需要面前这个年轻人明白,赛乱打,他随他,话乱说,就是错。
他千不该万不该的,是贬低他的祖国。

“先生似乎对我的民族很有偏见,请问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中国人打不了世界级的比赛呢?”喻文州温和地微笑着。从窗外射入的光没能令他的轮廓柔和半分,投出的阴影反而给这个温文尔雅的男人添了一份不寒而栗。
美国队队长顿时弄清了对方的意图,不由得硬气了几分:“中国人不仅打不了比赛,中国的混血种也不行。卡塞尔学院里优秀的学生不少,有几个是你们国家的?”
“其实这样的话换成凯撒加图索来讲,可能更有道理。”由你来讲,就像是蝼蚁嘲笑他物之脆弱卑微。喻文州说话点到为止,个中意味被美国过队长领会了,又是一阵刺痛。

王杰希似乎没看见他脸上的表情,接着喻文州自顾自说道:“你作弊的事,我们有录像为证。我们并不想以此做什么要挟,我们不做那么掉价的事,只是......”他顿了顿,直直看向美国队队长,“为你之前的话,向我们的队员道歉。”
你是什么样的人,与我们无关,但不论你是谁,你都没有资格妄论我们是否有资格站在世人面前。
我们收到过很多的质疑,我们无法一一驳回,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任人揉捏,容忍言语上的盛气凌人。
我们迟早会向所有人证明,谁会捧起冠军的奖杯,谁才值得至高无上的荣耀。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谁会坐在台下的无限阴影之中,仰望曾蔑视的对手俯瞰自己?

喻文州目送美国队队长离开,脸上笑并没有消退。
王杰希看了一眼,说道:“从小到大都这么笑,肌肉记忆一辈子都改不了吧。”
“习惯了。叶修前辈的意思是暂时回不来了吧?”喻文州道,转移了话题。
王杰希点点头,“苏黎世这边,似乎是要我们盯着一点,最近这里在追查一个失控的混血种。”
“那要减少大家的外出了,我的父亲给我派了人,你应当也有人的吧,他们没有自保能力,活动的时候让我们的人多看着点吧。”喻文州操心道。
“早就说过了。”王杰希说道。
喻文州笑着看着苏黎世晴朗的天空,“这天可真好,不知道三峡上的月亮是不是比苏黎世的更圆呢?”

叶修没在信息中多透露什么,国家队中也只有他们这几个因为家族公事勉强算是从小就认识的混血种知道各自动向,互相打着掩护。只是叶修这次玩得大了,一次灵视的意外,直接被接回了国,还要扣留上不少时日。
叶修说,他们家老头脑子瓦特了,让他去见识世面去了。而现在可以说最能见识的就是已经被叶家接管的三峡。
“叶修许多年没经历过这些事,叶家也放心把他送到那里。”王杰希淡淡道。他没有为叶修打抱不平,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似乎是想和喻文州讨论此事,但有好像他已有了定论不容置疑。
“多少人盯着叶家手上的资源,盯着叶家的地位,叶修是要回叶家了,不早点适应会吃亏。”喻文州道。

他们其实都明白。只因他们与叶修的境遇何其相似。有家归不得,有家不愿归。他们身上有古龙的血,生下来又要与同为古龙后裔或是自己的祖先为敌。
早先宿命论还能骗住涉事未深少年。江湖的光怪陆离吸引着少侠一探究竟,然而最后少侠成了老贼,才明白所谓宿命,不过自欺欺人,但最后若不自欺欺人,又能如何?

王杰希是个过分理智的人,能冷静的剖析一切甚至解剖自己的内心,他不相信宿命,但相信因果。
因为他是屠龙世家的后代,所以注定要提起武器拼死一战?这不是命运,是谬论。
他之前种下的因,最后结出了现在的果,得到了想要的他并不会太高兴,因为他是个理智的人,陈陈相因,又互为因果。他还没走到最后。
他没有,叶修没有,喻文州没有。
叶修正在为自己的因承担后果,承担的过程不知道会埋下什么因。不论如何,他在叶修身上看到了自己和喻文州的未来。

喻文州信命吗?其实是有一点点的。他信,但不认。
一定还有路可以走。没人想把自己扔到明知会是万劫不复的地方,至少喻文州不是。他有真正喜欢做的事,不愿为所谓宿命抛头颅。
他至今仍没改变家族留给他的影响,比如永远要温和有礼。不过随着去,外在的东西不重要,重要的 当下他还能坐在训练室,安心打上一盘荣耀,写上几笔分析。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