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柴

没有cn。谢谢。

全职高手X龙族《无稽之谈》

chapter.13
三峡大坝,乌合之众的监控室内,西装革履的执行部专员站姿笔挺,面上表情庄严肃穆,如同接受将军检阅。
事实上现在这一批“乌合之众”的所有人都是军队出身,都带着军衔,甚至进入过联合国维和部队,且都是从同一人手下调教出来的,也就是叶家的当家。据说因为入队时叶老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每次听到“叶”这个姓氏就忍不住立正军姿。

他们面前坐着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子,全身上下也没什么名牌定制,打理过后的脸干干净净,面无表情的时候在满房间蓝光映照下显得有些冷酷。
他并不是那种能在人群中一眼被跳出的帅哥,但世上总有些人把脸拿出来往桌子上一拍,抵得上一张百夫长黑金卡。
比如在欧洲,有加图索家的恺撒,比如日本,有蛇岐八家的源稚生,比如在中国的叶家双生子。
长子叶修,次子叶秋。除去那张脸,这对双胞胎没有半点相似之处。后者与“乌合之众”合作已许久,可以说十分熟悉,然而当叶修焕然一新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凡人还是不得不感慨基因的强大。

正所谓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叶家长子穿上弟弟的衣服,正一正颓丧的表情,那气派和叶秋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有心人看眼神,还是能区别开的。
毕竟一个远离是非追逐梦想,一个在非人间辗转多年,被真正的铁与血淬炼过的眼神是很难被演出来的。
但是也不能苛责了。

叶修翘起腿,有些生疏地给自己戴上一块镂空金属表。透过正面和后面蓝宝石镜片,他可以清楚的看见手表的手动上弦机芯。
但是戴上之后不就看不见背面了吗?为什么背面也搞成透明的?难道说可以反着戴?哎呀名牌表看不懂。
叶修想了想,随口问道:“卡塞尔学院考试是不是要画出手表的内部构造?”
有这表,那他岂不是可以蒙混过关?
“......有。”一人答道。

“那我可不可以带走这块表?”叶修认真地问道。
“不可以。”另一个声音从房间尽头传过来,在场的“乌合之众”的众人们听到这个声音后,连眼神都像被ctrl+v过了般的肃然。
叶修从来不戴表,勉强让那块镂空表在自己手上转了一圈有摘了下来,修长的手指绕着表带,一脸无所事事,“老头儿啊,你来三峡为什么还要捎上我啊,非战斗人员要远离前线啊。”

叶父从监视器后面绕出来,扫了一眼站成一排人墙的昔日下属,望着叶修没正形的坐姿,皱着眉头,刚想开口训斥,就见叶修低着头别扭的整理领口,嘟囔道:“大了一点,啧啧......老头,你不会直接把叶秋的衣服给我了吧?”
“能大到哪里去,谁让你成天只知道打游戏不锻炼,衣服都撑不起来。”叶父走近了,皱眉道。
“我多长点肉不是也能撑起来,不需要锻炼的。”叶修忍不住想要捂耳朵。“真的大,不信你看。”

叶修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叶父抖抖衣袖,一脸鄙夷地望着他,“都老夫老妻了,老妈的眼光半点没有学过来。”
叶父冷冷的瞪了他一眼,顺势真的扫了一眼那一身行头。是大了。

不,是人瘦了。

一旁站着当背景板许久的“乌合之众”中有一人突然高声道:“报告!”吓了叶修一跳:“你们军队里都这么一惊一乍的,报个告怎么搞的和公鸡打鸣似的。”
叶父懒得瞪他了,淡淡的说道:“这不是在军队,你们也早就不是我的手下了。”
那人再次高声道:“是!”底气十足。他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掏出针线,一脸正义感地说道:“报告,衣服大了我可以帮忙改,30分钟就能改好。”

叶修看了他一眼,拿起一边放着的档案,随意翻了翻,边看边咋舌:“你为什么不分配去米兰的分部?巴黎时装周也很需要你啊兄弟。”
“军队是我家,不分你我他。”那人一脸浩气长存,再度举起手中的针线,针头反光,赛似医院里护士阿姨手里的针筒,那光闪的叶修眼睛疼,而那人还一脸兴奋地望着叶修,“叶修少爷不用担心,我们执行完任务之后偶尔会刺个绣,手艺还没退步的。”
“......兄弟我不是担心这个......”叶修认命般地抬起了手,“算了算了,来吧来吧也就一会儿的事儿。”

“趁这个时间熟悉一下任务,别傻站着。”叶父冷冷地说道,一边示意人把大屏幕打开,“调出资料。”
叶修平举着手,歪着脑袋看缓缓亮起的大屏幕,上面滚动着他不认识的字符,“我就是来走个过场啊.....”
他口气十分无奈,眼神却渐渐开始认真。

大致的情况叶修已经了解过了。叶秋和“乌合之众”下水靠近青桐城,遭遇驻守在那里的龙类袭击,且将留岸人员测算的数据与之前袭击摩尼亚赫号的那条龙类不多的已知数据进行比对,初步断定为同一条。
轻松毁灭数架重型直升机的龙类与“乌合之众“正面遭遇时,前者并未全力进攻,后者在叶秋当机立断下达迅速撤退的指令之后避免了折员,却也导致多人重伤。叶秋现在还在苦兮兮躺在床上,刚刚才结束和叶父的远程通话,毫无疑问被狠狠地数落了一遍。

那个拿着针线的人一边捣鼓一遍说:“哎呀叶修少爷是真的比以前瘦了,瞧瞧这腰围收得......”
“你怎么知道我以前腰围多少?”叶修好奇的问道。
“你们每年不都有体检?体检报告什么存在医院数据库里,随时可以拿啊,不巧每年您的报告我都看过。”
“给谁看?”
“给.......”那人还没说完,突然叶父劈过来一道冷冷的眼神,透过那眼神他看见了曾经军队中的峥嵘岁月,于是住了口,改道:“我们家三代裁缝,祖传金剪子。职业病了,职业病。”
叶修一笑。他不说,也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虽然叶修并不能明白叶父为何要把自己拎来三峡,但至少他了解一点,那就是老头子希望他早点熟悉混血种的世界,免得日后进入学院被打个措手不及。
他的起点算高的了,至少自小变清楚了这个世界的真相。听说那个著名的S级在入学辅导的时候就晕了,叶修觉得自己就算不能两枪崩了学院大佬,也应该不会直接晕了那么难看。
但是也可能入不了学。
没见过把新手村的小白直接带去打野图BOSS的啊!这也不是上个世界那种世界大战齐飞的时代了,兵力什么的不着急啊,急哄哄赶鸭子上架押着他上前线是做什么?
虽然叶父说他只用呆在指挥部里看看摄像头就可以了,但是那架天上飘着的直升机也不是看着看着就被卷进水里了么?
叶修严重的缺乏安全感,但是还是要逼着自己调整状态。虽然他知道老头子绝对不可能让自己涉险,但心理落差感不是那么快能够调整过来的。

从下飞机那一刻开始他就不能再是为国争光出征苏黎世的国家队领队,那一刻从前所有光亮的头衔都要抛开。他原来的世界和他将要步入的世界完全是两个模样,他需要从零开始,学习如何用炼金弹头杀死一条流淌着史前生物血液的同类。
他十几年前逃避的命运,终究还是要降临了。没人能逃避一辈子,他毕竟流淌着那样的血液,没道理让叶秋那个笨蛋弟弟替他背下一切。

他是职业圈中的传奇,荣耀之神,也是兄,也是子,也有不得不去承担的责任。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