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柴

没有cn。谢谢。

全职高手X龙族《无稽之谈》

chapter.15

苏黎世,世邀赛会场。

荣耀世邀赛议案还未被提出时,这个会场已经开始建造,原本只是计划建设一个丙级体育场,不多不少刚好容纳一万人,选址上有失妥当,周边有许多闲置空地未得到较好利用,因此引发众多争议,施工停滞在打基阶段。
而当瑞士获得首届世邀赛举办权,拟定建设比赛赛场时,苏黎世立刻拿过了项目,直接在此处原有地基的基础上扩建,悠悠建起了规模达甲级体育场标准的会场,周边空地也建起了分会场,将大会场团团围住,成众星拱月之势。
世耀赛还有个附加的娱乐项目,由持瑞士护照的游客和瑞士公民投票选出最希望在主会场举办的比赛场次,主办方会视情况尽量迎合投票结果。
而本次轰轰烈烈的一场投票过后,最终决定今晚在主会场比赛的“幸运儿”便是中国队和东道主。

但凡有中国队出场的场合,大小会场里的中国国籍观众总是呈压倒性优势,四面八方几乎都能看到兴奋呐喊的亚洲面孔,让人误以为是在国内某个大城市的体育场内观看比赛。
此刻在场上进行的是第三场个人战,中国队出场选手为黄少天,这不禁令国内外媒体解说大松一口气,至少不怕陷入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

选手休息室内,一群人围着液晶显示屏,认真的观看直播。
“哎呦哎呦,黄少这波蛇皮走位骚的可以啊,不愧是被小周神枪调教过的啊!”方锐指着屏幕感叹道。
“这波可以抢上。”唐昊摇摇头。
“我同意!”孙翔接嘴道,“真能拖,和许斌有的一拼。”许斌“磨王”的称号是有目共睹的,李轩对孙翔的意见不敢苟同。
“这要是个枪炮师,他这么浪已经被轰爆了好吧?你说呢小周?”
“......苏沐橙?”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疑惑道。
“......这句我听懂了,他是在问你为什么不问沐橙。”楚云秀一边做手指操一边说。“那么沐橙你怎么看?”
苏沐橙笑了笑,说道:“这是喻队的意思吧,黄少一般都会听他的意见。”

他们这边讨论的热火朝天,喻文州和王杰希却凑在一边嘀嘀咕咕。张新杰本来以为他们二人在讨论团队赛的战术,上前想加入讨论,却被喻文州礼貌委婉地拒绝了。
张新杰只是皱了皱眉,倒也没生出什么不悦。

王杰希看了看不远处张新杰的身影。那人正在看对方的资料,国家队只有他一个牧师,几乎每场团队赛都要他上场,而且团队赛的战术制定也必须投入精力,精神与体力,他的压力是双重的。
王杰希手指一动,拿着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一条信息:“学院是不是招收过张新杰?”
喻文州的父亲曾经负责过卡塞尔学院东亚与东南亚地区的招生,他曾经听喻文州提起过张新杰曾被学院录取,但是最后被清除记忆,送回中国,转头就打起了荣耀。喻文州之所以会知道这件事,还是因为张新杰在卡塞尔学院面试的时候表现出色,而恰好喻文州又与张新杰并称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令喻父对这个年轻人稍稍侧目。
“是。纯血统评定只是B,但是我爸说学院对他的思维能力评价很高。但是3E考试之后他选择了退学。”喻文州很快回复了。
他不会对张新杰的选择做任何评价,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力,不论是选择做一个普通人玩一款钟爱的游戏,还是选择提刀背以众生行于黑暗。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被包括在“每个人”这个集合之内。

这句话还是叶修说的,以一种玩世不恭的语调。这个人即使在念诵一本《古兰经》,恐怕也不会有半点哲学气质。

喻文州摇了摇头,思绪集中在他刚刚收到的消息上,轻轻的皱起了眉头。
他的手机屏幕上是一份苏黎世的地图,采用美国的GPS定位,精度达到了一米,已经是美国军用GPS的精度水准。卡塞尔学院和美国的政府来往是最为密切的,在学院装备部着手建立属于学院自己的卫星星座之前,他们会长期和美国军方合作。不过据说因为校长和副校长一致认为有这钱不如为他们的学生们多建一个滑雪场,便一直搁置了。
此刻他手上这份数据地图上正有一个光点正在缓慢移动,预测行径路线一直在变化当中,重点警戒区域用红色标注,而世邀赛会场很不巧地落在警戒区域内。来自三峡那个小小的房间内的海量演算数据以电波形式跨越重洋传递到他的手机上,而他的大脑早已迅速运转,思考当下的解决方案。

叶修已经身在三峡,运用手上的权限调动资源尽全力不让那个暴走的混血种影响比赛。事情结束后叶修大概要倒大霉,但喻文州身在局中,不好对叶修的决定做什么评价。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保护会场的安全。

“苏黎世方面没有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哪怕拖延的战斗力么?瑞士军事实力并不弱不是么?”王杰希对欧洲形势并不了解,他按着蓝牙耳机轻声说。
“有是有,数量不少,但苏黎世客观条件摆在那里,执行部人员基本从事金融行业,搞什么证券交易之类的,不当大哥好多年。这里的负责人还是一个私人银行的行长,炒股一流的,大概学院财务部的纪功柱上有他有他的名字。”叶修回复,“苏黎世金融方面的账户流转大概占据整个经济活动的四分之一,好巧不巧我们要用的人正监管着这四分之一,亲你是想造成欧洲金融市场瘫痪吗?”
最后一句多少有点危言耸听的意味,最多吓吓行外人,但叶修和喻文州王杰希三人确实没有一个懂金融。
“瑞士军事实力很强大,我以为至少执行部的战斗力不会太弱。”喻文州说。
瑞士是上个世纪的世界大战中的中立国,在那种情况下想要保持中立前提是你必须有过硬的本事,否则以那位元首的疯狂,不会放过瑞士这块好地方。俄罗斯同样是世界闻名的军事大国,他们当局也是剽悍无比,喻文州想当然的认为瑞士也是这种情况。

“那么文州麻烦和当局直接接洽一下,他一个点头,我们进入他们系统就不算入侵了。”叶修平静的说。
他盯着面前的屏幕。他现在实在没什么耐心可言。
“......前辈啊......”喻文州无奈的说道。
“团队赛你不用上场吧。老王呢?”叶修问道。
“不用。”王杰希说,他看了看表。
虽然有公众投票,但本场比赛也算是极为重要的节点,基本上中国队是非赢不可。
但胜负和人命关天相比,孰轻孰重十分明显。

“我们会控制那个傻逼的暴走混血种路线,封锁交通。你们先别急着疏散人群,世邀赛主办方里我们有自己人,会和你们接触。实在不行也只能强制终止比赛了,在那之前先做好非正常疏散的准备吧。”叶修揉着眉心,口气有些生硬。
他的手指在键盘上灵巧的飞舞,敲击声合奏成好听的乐章。他的眼睛泛着淡淡的蓝光,诡谲的如同现在的三峡水底。
妈的,老子脚下还有头龙哇哇叫呢——虽然他隐约觉得这头龙暂时不会给他找麻烦,但隔了几个时区还有特么人给他找麻烦——虽然这麻烦一点是他自己要管的成分在,但是毕竟苏黎世有点特殊的意义。
就像是大哥出差了,小弟们碰上麻烦了还不知道解决,当大哥的就算不能到场给予支撑,那也不能只是光隔着地中海喊加油不是?

啊,烦哪,想打把荣耀了。
但是有大戏要唱了。

叶修挠挠头,一推椅子,下巴放在交叠的双手上,泛着金属光泽的机械表上足发条后活泼的跳动着,如同一颗健康无比的心脏,却不知道何时会停止跳动。

“干活了孩儿们,加油工作吧。”叶修面无表情的说,“要么就一起去死吧。”

不知道为什么,“乌合之众”的各位悄悄打了个寒噤。

--------------
提前进入高三的最后的挣扎。
本文一开始就没有远大的构思,现在想野马脱缰,但是会失去逻辑性。
虽然逻辑这种东西我本来就没有。
另外师兄欢迎回来。
最后求评论?朋友们家人们在我死之前让我看看你们在哪里呗?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