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柴

没有cn。谢谢。

全职高手X龙族 《无稽之谈》

chapter.16

美国,卡塞尔学院。

路明非躺在宿舍那张单人床上,揉着腰连连哀嚎。
芬格尔趴在上铺举着一块披萨津津有味地嚼着培根,油腻腻的手指在纸巾上胡乱擦了擦。他懒得探头去看路明非,但是即使嘴巴里面正吃着东西,他也坚持不懈地以他自己的方式没话找话。
“淡定,师弟。新生出勤那是惯例,你师兄我求还求不来了呢。等执行部帅的一匹的作战服发下来了你就等着美吧!”
“你不用求了我现在就把机会让给你。”路明非一脸决然,“去吧勇士,世界需要你。”
“勇士的铠甲坏了,要上个漆。”芬格尔悠然道。
“这是勇士的台词吗?芬格尔大人不是应该一脸正义大义凌然的说那怕流光最后一滴血我都会和黑暗奋战到底的吗?”路明非面无表情地吐槽。
“看过《飘》吗?那个贼漂亮的女主角去见她的心上人的时候死都要穿得漂漂亮亮的。”芬格尔开了一听啤酒,他的床上什么都有,为的就是少下床,懒癌到了极致。“你知道我什么感觉吗?我感觉这妞太他妈帅了!礼服是女人的战斗服,这不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这他妈是圣斗士!”
路明非双手捂面。他很想吐槽芬格尔另类的人生哲学,但他没有太多力气。

因为芬格尔说的那种妞他遇到过。

有一种女人仿佛天生就是圣斗士,礼服就是他们的黄金圣衣,每当雅典娜需要她们的帮助的时候,她们便踩着锋利的如同利刃的高跟披着光出场,纤细的身材被逆光切割成不规则的形状。
她们朝你伸出手,如同神对着炼狱中的子民垂下怜悯的目光,那是撕开潮水般腥重的黑暗的唯一一束光,而渴求光明已久的人只能尽全力抓住。
然后圣斗士带回了女神,从此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诺诺就是那种踩着锋利的跟刀子一样的高跟鞋的圣斗士,她在路明非生命中出现的时候就是披着光的,如同闪电刺破乌云。

她说:“李嘉图,我们的时间不够了,还要继续参加活动么?”

圣斗士带走了他,而他并不是雅典娜。
你见过满嘴骚话邋里邋遢胸无大志只想等死的雅典娜吗?
然而当路明非脑海中浮现出一头紫发的恺撒一脸正气凛然地对万千星河伸出手时,他绷不住了。
妈的恺撒怎么会去普度众生?虽然他的征途说不定也是星辰大海但他肯定是提着沙漠之鹰征服全宇宙的那种人啊!
不过说不定恺撒真的穿得起黄金圣衣。

路明非嘟囔了一声有钱真好,开始揉自己的小胳膊细腿。他在体能测试闭气一项的时候太能,一口气哼哧哼哧游了许久才露头,光荣编入下水探雷二人组——虽然是备胎,但训练还是要跟上一队。
然而一队是谁?他路明非是谁?他没脸和恺撒比,那家伙腹肌堪比健美教练,然而他也比不起零,那个身高萝莉气质女王的俄罗斯女孩仿佛不需要氧气就能生存。
一想到这两个人有什么差池,就是他下水三峡身临险境,路明非背后就冷气直窜。
他还年轻,星际还没打遍天下无敌手,七月番还没追完,学院的奖学金还没到账......皇上,微臣真不想死!

路明非揪着头发冥思苦想,突然听到了芬格尔在上铺用英语高呼了一句“德玛西亚万岁”,不禁愕然:“芬格尔你在干什么?”
“看世界邀请赛的直o播啊。你个死宅都不关注国际大事的吗?”芬格尔为了不影响自己看直播,往啤酒罐里插了一根吸管,又开始大呼小叫:“喝!这瑞士的解说是个辣妹啊!”

“世邀赛?我知道啊!”路明非挣扎了一下,哼哧哼哧想爬上上铺,被芬格尔用沾满芝士的手糊了一脸。“这几天训练,给我闹忘了!”

话说他前几天还在想这个叶神什么时候回国家队,据说领队也可以作为替补上场,但是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路明非还希望叶神吊打国外队伍让他们体会一下被曾经横扫国内荣耀圈的至尊神支配的恐惧感。
想想就爽,不知道什么时候星际可以出团战,他不想带着他自己的狗寂寞的称霸世界。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给中国队镜头没有?”

“有!没你们那个特能群嘲的领队啊。”芬格尔没有分给蹦跶的路明非一个怜悯的眼神。“我觉得那个呃叫叶修是吧,是个人才,之前把东道主队伍嘲得不要不要的,现在导播切画面给队长了——哈!果然那个领队不在他脸色好很多啊!诶路明非你不是浑身酸痛吗瞎蹦跶什么躺着去躺着去!哎呦个人赛已经没了。你现在开电脑可以赶上团队赛。”
路明非暴跳如雷:“靠!这种交情了竟然不愿意和我分享同一台电脑!吃人家嘴软知不知道?”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讲中文。”芬格尔做了一个戴墨镜的动作,酷酷地说道。

路明非在地上转了一圈,愤愤不平间,头顶又传来芬格尔轻飘飘的声音:“哎呦,我觉得你可以不用看直播了。”
“大人何出此言?难不成苏黎世也有一个龙王躺在利马特里等着屠城?龙王怎么跟菜市场批发似的还成对来的?”
“听着好像也不错,那么苏黎世的钱就都是我的了。实不相瞒在下有个朋友在交易委员会工作,金融业吃得贼开,这样的人还是个身材棒棒的妹子啊虽然没她闺蜜身材好......”
“苏黎世有多有钱我不清楚,但是它的货币数量肯定比不上您的猥琐指数......话说你哪来这么牛逼的朋友?是你不应该早就倒贴求包养了吗?”路明非说。

“师弟!”芬格尔表情严肃,风骚的撩起了一头乱糟糟的金发,“想当年......”
“打住好吧!”路明非没心思听芬格尔讲骚话,几近崩溃,“话题拐到北冰洋了好嘛?!”
“师弟你最近地理学的不错为什么驾驶课只拿了B呢?”芬格尔直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鄙夷。他的啤酒罐磕到了他据说花费了全部积蓄的电脑上,冰镇过的罐子淌下水来,虚悬未滴。“这么讲吧,刚才那个辣妹解说突然说接到通知,会场设备出问题了,比赛没法进行了,还要紧急疏散人群。可能是短路了马上要炸了吧!”

“为什么你的口气轻松的就像炸的不是体育馆而是气球?”路明非悚然。

“师弟你有所不知,普通的氢气球在你头顶爆炸和用巴特雷给你来一枪,你奔向死神的速度是一样。”芬格尔的手指灵活的在键盘上跳动,眼花缭乱,如同伦敦教堂前惊起的白鸽。
“您好,现在是苏黎世晚间交通快报,我是你们最最亲爱的DJ芬格尔,现在进行路况实况直播。东边那条道不要走因为直通市中心估计没人买得起那里的房,这么晚了还是建议有什么事情家里做。西边也别走,没路,谢谢。重头戏来了——”芬格尔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北边有一头发怒的人形暴龙正以每小时两公里的速度接近,喜欢研究生物学的朋友可以前往观摩——啊,如果你打得赢武装当局的话。得,周围几公里都被封锁了,问题严重了。”

“发怒的暴龙?”路明非呆住了。心说老子刚才只是瞎讲的啊,难不成龙族都是打包出售的吗?他可以拒签吗?
“别惊讶,这种事每天都发生,只是程度不同。干咱们这行的,睡觉枕头下都要放把刀,时刻准备着来场说走就走的战斗。”芬格尔耸了耸肩,“不过这个风格有点楚子航。嘿!这个卫星系统是学院的,但是好像指令来自亚洲,权限还蛮高。”
“这你都知道?”
“我们新闻部最擅长和信息打交道,专业洗煤球二十年,对数据敏感啊。”芬格尔乐颠颠道,“到底是谁在发指令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们用的不是诺玛的逻辑分析。”

路明非不懂这些,只能楞楞地望着芬格尔,有一瞬间觉得这个活泼的汉子其实没有外表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欢脱。
还是说,整个卡塞尔学院最菜的从来只有他一个,没有之一。

“那你说是谁的?这玩意儿你也能认出来?”
“师兄不才,这玩意儿在我眼里都是具象化的美人儿。”
“......那么现在这个是哪个款的?和大人的口味吗?”

“如果我喜欢日本女人的话。”芬格尔想了想,果断道:“还是巴西的美女身材比较好。古巴也成,我可以边抽雪茄边和混血美女来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日本?这么短时间你连美人的家庭背景都找好了?想入赘吗?”

“想入赘的不是我。还有啊师弟,你师兄我在你为你瘦弱的身体哭天抢地的时候我就开始伟大的行动了好吗?中情局都没我那么热情的探听敌情。”这话说的也不止谁是敌,然而路明非并不会去想那么多。
“好的GPS(global response staff)大大,请问伟大行动进行得怎么样了?方便电台实况转播一下吗?”
“交通热线打不通,我们转接午夜小故事频道了?”芬格尔打了个响指,口气赛过一只打鸣的公鸡,欢快无比。“好嘞!芬格尔为您效劳,骑士的剑与荣耀长存!”

路明非不说话了,他安静下来,沉默的坐在床沿边上,也不去按摩自己的腿,目光空洞地盯着面前的地板。
半晌,他说:“围追堵截龙类是什么样的?“

“忘了。和黑帮火并差不多吧,不过我们是一堆人打一个人,打得赢打不赢屁股都是同一拨人擦。来,有图有真相。”芬格尔把电脑转过来,敲敲床沿让路明非振作精神。

路明非懒洋洋的抬头,正是看见那张并不算高清的图片一点点刷新出来。

巴洛克风格的街道,扭曲漆黑的路灯,疯狂怪异长满青鳞的怪物,还有那双从亘古流传下来的黄金瞳,如同从岩浆中萃取出的金子,是违反规则的炽热浑浊。
黑暗中无数把枪对准了它。它仿佛注定要被人消灭,由人踩着他们的心脏讴歌英雄,然而只有活着的英雄才能以荣光加冕。死者要么成为巨龙翅膀上挂着的勋章般的枯骨,成为永恒王座上的一部分,要么尸首被埋在教堂,修女采下晨间的雏菊,默默向圣母祷告祈求赐福于未亡之人。
他路明非大概会装在一个海淘的骨灰盒里,盒子上写着落叶归根,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骨灰盒上盖一面锦旗,上面用金线绣着烈士的墓志铭。
去他娘的烈士,老子只是个喜欢打游戏和看姑娘的死宅啊。路明非想。拯救世界活着毁灭世界跟我真没有什么关系。

评论(9)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